“专-企协同”培养国际商务专业(MIB)硕士人才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商专业教指委关于“培养综合型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方案水平提升的指示方针,上海理工大学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暨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组邀请SHINEWORLD集团高管于1214日来校举办研究生协同培养研讨系列活动。活动在管理学院B702教室和605会议室举行,秦炳涛副教授主持。SHINEWORLD集团董事长海永霞、总经理李志华、销售总监于洋、人力资源总监刘佳等嘉宾莅临。国际商务专业项目组骨干成员秦炳涛、王小芳、卞泽阳、王领、林敢等教师全程参加了嘉宾主题讲座和培养方案研讨会。

嘉宾做主题讲座

首先,SHINEWORLD集团高管们为研究生们做了题为“当前国际贸易态势及企业海外业务实践”的主题讲座。李志华总经理结合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顺利发展的基本情况,针对逆全球化及经济下行背景下国际贸易发展态势、国际双边及多边贸易机制演变做出了独到讲解。于洋国际业务总监则通过对实际操盘进出口贸易经验的解析,与同学们分享了进出口贸易中的多发问题及其应对措施。

集团招聘与面试现场

人力资源总监刘佳则进一步从SHINEWORLD集团的人才需求特征和企业未来人才队伍构建角度,详细说明了企业所需实践型人才的知识结构及能力表现,并向在场同学伸出了邀请加盟的橄榄枝。她分别从项目、设备、材料、配件和新能源五条线介绍了SHINEWORLD集团的业务方向,并通过对“星缆”人才计划的详细讲解说明了企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对企业招聘岗位和要求做出了相应的阐述。集团董事长海永霞表示,企业亟需有抱负、有激情、有高超外语能力的专业性人才, SHINEWORLD集团很认同上理工MIB专业的培养水平,非常期待更多USST毕业生的加入。

在国际商务硕士(MIB)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环节,来自SHINEWORLD集团的各位嘉宾悉数出席,他们结合企业人才能力需求的实际情况,从课程设置、选用教材、外语能力、教学模式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报道:秦炳涛

20231218


版权所有: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    Tel:021-65672927   Email:icne@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