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18-03-26    浏览次数: 639

 

时逢上海理工大学111周年校庆日的1028日上午9点整,百年历史的沪江大草坪上,在管理学院院长周溪召教授主持下,上海市商委巡视员顾嘉禾先生与《东北亚经济研究》杂志社总编崔军先生为上海理工大学“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英文简称ICNE)”揭开了红盖头。管理学院培育十年之久的ICNE于今年7月份获教育部备案为“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现在落户北校区国际文化园的揭牌仪式则预示着该科研平台将掀开新的篇章。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平教授致辞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对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今后学术工作迅速提高水平的殷切期望。ICNE的创始主任魏景赋教授表示,近期内中国周边经济研究的重点就是要聚焦“一带一路”经济大格局的东南亚、东北亚两个区域,以兄弟院校的知名研究机构为榜样,尽快整合校内应用经济学科的学术力量,努力发展成为服务长三角乃至全国周边经济贸易合作领域的知名国际化学术研究智库。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老挝国立大学、日本广岛经济大学、日本江户川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特邀嘉宾和学校国际交流处马晓婷处长、科技处张大伟处长以及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见证了ICNE的诞生。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还与上海自贸联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    Tel:021-65672927   Email:icne@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