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懈怠,科研有硕果
发布时间: 2020-05-14    浏览次数: 197


2020年初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世界,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各国纷纷开启了社会“休克”模式。在上海理工大学国国际交流处、科技处等部处和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ICNE师生不仅在疫情最为紧张的12月份顺利完成了“师生学术共同体”项目的中南半岛考察,还通过线上讨论、共享作业等多种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020届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写作和在线毕业答辩,29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走向社会。

居家办公带来的短期相对隔离并未隔断研究员们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他(她)们积极参加各类竞争性科研课题的角逐,成果斐然。李佳研究员率先获得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中欧双边投资博弈模型及关系转变:基于欧盟新规制的研究”;杨维新副教授申报的“上海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的风险防范研究”课题也被批准为2020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项目;魏文栋研究员更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列入“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计划”(执行期间:201908-202212),相继获得上海市教委和教育部的专项资助。

除开年即有周婕星“中国自贸协定的贸易创造效应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动态关税对贸易流量变动的影响检验”(《国际商务研究》)、吴聪“东盟贸易便利化水平对云南出口贸易流量的影响”《中国物价》 等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发表外,李佳研究员等合著的《欧洲央行非常规货币政策:理论、效应与展望》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于20204月出版,这是ICNE20194月魏景赋、郭健全、王疆三位研究员合著的《中日在东盟的经贸关系研究》(文汇出版社)后,一年内问世的第二部学术专著。

青山一道同云雨,吾辈凝心共时艰!未能亲身支援武汉,但我们ICNE师生将团结协作不懈追求知识和真理以报华夏热土


报道:阴艺轩

2020515

版权所有: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    Tel:021-65672927   Email:icne@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