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NE记忆
发布时间: 2021-03-02    浏览次数: 17

1)彭思宇(国际贸易学,2018级):

  李大钊先生《青春》一文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希望我能像过去动荡年代中的青年一样,善思明辨,永怀对生活的热情,承担对社会的责任。把这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

  

(2李维(国际贸易学2018级):

  在ICNE学习的两年半时间,受益匪浅。老师们教会我如何做好学术研究,也教会我如何认真生活。研究中心提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自我成长的平台,在这里牢记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理念将成为我重要的人生指南。希望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

 

(3毛磊(国际贸易学,2018级):

  从知道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的第一天,我就决定加入这样一个集体。在这里,参与丰富有趣的学术讨论,将会拓展你的视野。老师的点拨和同学的分享会让你用不同的视角看待生活、学习、人生和世界。

  在中心我还获得了去日本冈山大学的交流机会,冈大的老师和同学研究非常细致,善于用数据来说明自己的论点,使我受益良多;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态度也让我知道了人生的其他活法同样精彩。在中心获得的成长,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多看、多学、多交流,我们自己都可以选择自己想要走的路,愿学弟学妹们在中心收获全新的自己。

 

(4张达炜(国际商务,2018级):

  在每周的研讨会议上,我们把握了当下的经济形势;在海外的实地考察中,我们领略了异国的风土人情。ICNE是一个琢磨所、一个锻炼场,在这里我学会了独立思考、踏实做事,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未来的ICNE能够人才辈出、越办越好!让我们共同努力!

 

(5徐雪颖(国际商务,2018级

  在研究中心的这两年半,是我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学习生涯中最难忘的时光。这里能带给你的远不止是学术上的提升,这栋小楼承载着太多人的记忆与温情。回首的时候发现,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欢声笑语的日子,才是研究生期间的真正的高光时刻。而在这期间,你同样会自然而然地成长,收获学术的硕果,亦或是人生的真谛

 

(6周婕星(国际贸易学,2018级):

  研究中心就像一座灯塔为我们指引方向。在这里阅读书籍,学习论文写作,与同学探讨交流,感受老师的教诲,这些片段都构成了我宝贵的人生财富。祝学弟学妹们都可以在灯塔的照亮下找到方向,不要停下前进的步伐!

 

(7董晨晨(国际贸易学,2018级):

    在研究中心两年多的时光,我已经深深融入到了这里,中心的每位老师和同学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在这里,我的专业知识与论文写作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在想法和认知上也发生了蜕变。不仅培养了独立思考、发现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找准了自己的步调节奏,能够从容淡定地面对每件事情,保持学习、热爱生活。愿日后更加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8蔡闻秋(国际贸易学,2018级):

  对于我来说在研究中心的这三年,是砥砺前行的三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三年,中心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研究环境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愿大家能心怀感激,不忘初心,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在奋斗的路上一路前行。

 

(9张存才(区域经济,2018级):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我们都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为何犯错,并立即改掉它,错误也不再是错误;我们也会时常听到别人的是是非非,切记不要做一个乌合之众,其不善者而改之即可。人生之不易,莫辜负了自己与他人!

  

(10)徐政(区域经济学,2016级):

   在研究中心,能够让自己发生蜕变,可以培养很多好的习惯,改正很多以前不好的习惯。坚持早起,锻炼身体,积极健康地投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把每一天都活得多姿多彩。这是一个友爱的大集体,老师和蔼可亲,教会很多技能与方法;同学热情开朗,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无论做什么事,坚持下去,相信自己,有时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

 

(11)曹林秋(区域经济学,2016级):

   做PPT,可以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写论文,可以提高我们发现问题的能力。多读书,开阔自己的视野。每件事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对的时间做该做的事。

 

(12)党梦雅(国际贸易学,2016级):

    作为火炬手,不仅自己发光发热,还要传递给更多同门。首先在这个大家庭,我们要跟随老师的步伐,在特定时间做特定的事,把提高能力放在首位:ppt训练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教会我们换位思考,站在听众角度考虑问题;看论文,写论文不仅提高我们筛选信息、组合信息的能力,还让我们明白了努力的意义。其次培养兴趣爱好,读研期间在老师的督促下,坚持晨跑,不仅强健了体魄,也磨练了意志;坚持读书,看奥斯卡电影,在繁忙的学业中为自己找到精神寄托。最后,积极主动,感恩共行,因为有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和努力奋进的同学们,我们的火炬会发出更多光和热!

 

(13)管媛媛(国际贸易学,2016级):

   在这里,有尊重和接纳,有聆听和支持,有探索和指导!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来这里,我们共同成长!

 

(14)姜芳(物流工程,2016级):

   一心怀谦卑,同样一个人,因为站的高度不同视野千差万别。既然我们站在了研究生的高度,就要承认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正确的评估自己,心怀谦卑。二心怀感恩,师生是一场难以言说的缘分,尊重导师,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按要求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学习与工作。三随时读书,为自己充电。有些知识,也许感受不到,但你所看的书就像是养料融入了血液,影响着你的一言一行,帮助你长成枝干虬劲的参天大树。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保持平常心态,付出努力,不争不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5)何璐(物流工程,2016级):

   格局。一个人有多大的格局,就有多大的胸襟。格局是一种眼界和情怀,海纳百川才能有容乃大。好的格局会让你在研究生生活中见识更多不一样的风景,成为不一样的自己。二、坚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天黑的时候直面艰难,是未来获得收获的源泉,常常是最后一把钥匙打开了门。三、感恩。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亦融融。茫茫人海,芸芸众生,能与研究中心的恩师相识是件难得的幸事,感谢你们在严谨的学术和浩瀚的书海面前为我们指路。

 

(16)江娟(国际贸易学,2015级):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不一样的我们,创建不一样的ICNE!

 

(17)张梦丹(国际贸易学,2015级):

    饮水思源,愿大家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18)曹峰(物流工程,2015级):

    迎朝阳,迈征程;浦江奔涌,海纳百川。祝福研究中心越办越好,骄子满天下。

 

(19)雷祺琪(国际贸易学,2015级)

  研究中心对于我来说就像家一样的存在,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浓郁的学术氛围。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这几年在研究中心所学的东西与我现在从事的工作紧密联系,让我可以很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快速进入到职场的工作状态中,万分感谢。希望ICNE越来越好!学弟学妹们加油!ICNE出品,必属精品!

 

(20)张玉纬(国际贸易学,2015级):

    奋笔疾书的日子,早已成为岁月的烟尘,只有一篇篇论文不改往日的时光。你,会爱上这里~

 

(21)李星(国际贸易学,2015级):

    追求进步专注,但有进兮未有止。

  

(22)张晓磊(国际贸易学,2014级):

    在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学习的2.5年,是我一生中收获最大的一段时间。在这里,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师生情,收获了友情。在这里,你将体验到跨越PPT这座高山时的波澜起伏,体验到收到知名杂志录用通知的喜悦,体验到恩师洞见古今的鞭辟见解。这每一份体验,都将成为你未来道路上不可多得的财富。愿师弟师妹们在这里有所知,有所觉,有所醒,有所悟!愿永远在心中的中心越来越强大!

  

(23袁思思(国际商务,2013级)

经历了研究中心的初设阶段,筹备阶段,没来得及等到正式成立就毕业了。得知研究中心终于得以成立的消息,欣喜之余也不禁感慨其中必不乏导师的诲人不倦,学弟学妹的孜孜不倦。还望薪火相传,届届不息。更望每一位学弟学妹能好好利用这成熟优质的学习资源,度过充实有意义的一千天。

 

 

版权所有: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    Tel:021-65672927   Email:icne@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