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NE年会(2021)简讯
发布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17

ICNE年会(2021)简讯

时光荏苒,转眼便至岁末。全体师生努力奋进,上海理工大学“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ICNE)”再创佳绩。为了回顾2021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团结一心值得纪念的无数个瞬间,鼓励在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也为了展望未来,ICNE年会2021暨年终总结会于1227日晚圆满落幕。

一部精心准备的vlog掀开了年会序章,ICNE中心主任魏景赋教授及十数位同学分别录制了各类场景的新年寄语或新年愿望感言。下午五点,张永庆教授以对2022年人类必胜新冠疫情的豪迈誓言宣布年会开始。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新格局下学会深度思考健康成长。罗芳教授希望我们师生都能珍惜青春好时光,不负美好新时代。郭健全、田文举、杨维新、唐俏和闵闵等莅临本届年会的老师也分别从人生、学业及回报社会等不同角度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致以新年祝福。2019年从ICNE走出去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徐政同学、苏州大学硕士生杜世奇同学还分别以连线和视频方式分享了他们的新年心愿。

待田文举老师精心调制的果姜热红葡萄酒一端上来,激昂的交响乐声顿起,魏景赋老师举杯提议,在场各位师生共同举酒杯互致友谊,以感恩的心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成为自己思想的主人,为新时代的美好世界添砖加瓦。

梳理过去一年的成绩,仅在《经济研究》、《国际商务研究》、《日本问题研究》等权威杂志上,师生们发表的中国周边经济研究领域学术研究论文就有10余篇。学生获奖情况也屡获突破,2019级国贸硕士赵思雨同学获得第十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2020级国商硕士栢玉萱同学获得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赛区二等奖;2018级金融专业本科生朱倍佳同学获得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市级一等奖。

疫情常态化的2021年让每个人的经历都显独特,但遗憾已然逝去,硕果之木仍需浇灌。面向希望,砥砺前行才是我们在迎接2022年时所要具备的心态。在发出“对生活抱以热情、对友人抱以温情、对学习抱以激情”号召后,主持人李明哲同学宣布,ICNE将以更加热情的臂膀迎接崭新的2022年。


                                                         

                                                        报道:李明哲

           2021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    Tel:021-65672927   Email:icne@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