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国际商务(MIB)专业硕士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12    浏览次数: 10

继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今天下午顺利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之后,为帮助新生们尽快进入研究生的科研(学业)状态和融入校园集体生活,管理学院国际商务(MIB)专业紧接着于今晚8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师生见面会暨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该活动以腾讯会议视频形式由秦炳涛博士主持,15名导师和MIB专业25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MIB学科带头人兼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景赋教授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发展历程、中国周边经济等三个研究方向特点以及从广义读书角度强化阅读的必要性。他还针对“研究生”身份的转变与新生们分享了做科学研究的心得,提醒同学们在开展国际经济学相关研究时,必须基于宽阔视野的知识积累保持强烈而广泛的好奇心,以本学科领域的新问题经常性训练自己的“问题意识”,并在导师指导下辅之以科学的分析方法和丰富的语言表现力方能顺利完成学业。

在见面会上,包括ICNE全体研究员在内的MIB学科团队导师都做了自我介绍,并对新生的未来学习规划给出了各具特点的指导与建议。秦炳涛老师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借用“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学业有成。卞泽阳老师建议同学们尽快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进入学术研究状态。郭健全老师则希望本专业团队的师生能同心戮力,共创辉煌。



每位新生同学在进行自我介绍之后,还分别用各地家乡方言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或祝福。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校园的第一课,是开启学术研究历程的起点,愿每一位新生都能珍惜在上理读研的美好时光,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以积极热情的状态开启新阶段研究生活的新征程!



报道:章晓琪,张琪

202293


3


版权所有:中国周边经济研究中心    Tel:021-65672927   Email:icne@usst.edu.cn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中心